《公視P#新聞實驗室|假投資真詐騙?報明牌買幣發大財?小心!刑警教你防詐騙》

影片大綱
你也曾經收過自稱分析師的飆股推薦簡訊或LINE嗎?全球股市火熱,越來越多投資新手進入市場,台股開戶數持續創新高,投資者年齡也逐漸下降,投資儼然成為一場全民運動。

同時金融科技(FinTech)盛行,虛擬貨幣帶起另一股數位投資風潮;在這場傳統與新興的投資市場雙管齊下的全民運動中,卻也隱藏了許多投資危機,成為詐騙集團的犯罪溫床,滋生洗錢、非法集資等違法犯罪活動。

近來宣稱「快速獲利」、「飆股推薦」、「保本方案」等訊息,入侵各大社群平台及傳統簡訊,在這場投資遊戲中,如何不讓自己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待宰羔羊?刑警教你如何破解「假投資、真詐騙」,戳破這一場場號稱「低風險、高獲利」的美夢。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留言區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