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青春發言人|國際不再恐同日|為什麼有人反對同志結婚?》

影片大綱
有許多人因為擁有和他人不一樣的性別特徵、性向,遭受到身體、精神上的暴力對待、歧視。像是台灣曾發生過的葉永鋕事件,也是因為他的性別氣質不符合主流價值的期待而遭到同學霸凌,以至於他不敢在下課人多時間使用廁所,某次他在四下無人的廁所中發生意外,被發現的時候已經為時已晚。

最近小編有跟大家分享的 #板中男裙週、#台大男裙日,這些同學的自發性行動,目的都是希望大家能夠認識多元性別,並學習用尊重與包容的態度接納和自己不一樣的一群人。不過,社會上仍然有人會對同志感到恐懼、排斥,反對同志朋友結婚,他們的想法到底是什麼呢?

在同婚專法仍在立院表決的此刻,先讓我們一起回顧公民老師黃益中、哲學作家朱家安對同性婚姻的思考吧!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留言區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