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青春發言人|What the 法|EP05 你的錢不是你的錢?》

影片大綱
你知道嗎?在台灣,18歲可以在超商買菸酒,可以考駕照,也可以投公投票。
但是卻還沒有權利開戶、辦學貸,甚至買自己有需要的高單價商品喔!
這究竟是怎麼回事?
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﹏
今天的故事是這樣的
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﹋
18歲的阿含立志成為一位YouTuber,剛進大學滿腔熱血的他,決定開始著手練習拍攝和剪輯影片。於是,阿含跑到電腦專賣店選購新筆電,在店長小柯詳細的介紹下,考量到自己的需求後,阿含決定購入超過原本預算「兩倍」的頂級筆電!

沒想到阿含媽媽得知這個消息後,竟然氣沖沖跑去小柯店裡,要求他「全額退費」,甚至還告上法庭!
因為未滿20歲的阿含在民法上還是未成年,買東西需要父母同意才算數!
這種說法是真的嗎?面對這樣的案件,法官又會怎麼判呢?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留言區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