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公視P#新聞實驗室|自以為幽默看不懂拒絕|直男NG言行的5個QA》

影片大綱
「#直男」一詞原指異性戀男性,而後在網路上延伸為形容個性遲鈍、不理解女生心思的特質,甚至有「直男癌」、「鋼鐵直男」等衍伸詞出現。粉絲專頁「#直男行為研究社」近期在網路社群上討論熱度高,貼文分享網友與異性相處過程中發生的各種「NG案例」,引起不少共鳴。

在「直男行為研究社」近期更新的一篇網友對話截圖當中,一位男性網友告白遭婉拒後回覆「再想就沒有人要妳」、「妳是#彭佳慧 欸」,以流行歌曲名稱暗諷女方年紀太大,引起網友討論。

這些言論中隱含對性別和年齡的刻板印象,但部分直男看似誠懇與不願放棄的態度,卻讓對方感到不舒服。這些對話內容出現了什麼問題?這些NG言行有解嗎?跟著P# 新聞實驗室一起來了解。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留言區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