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公視P#新聞實驗室|把妹速成班!關係經營可以有SOP ? PUA是戀愛藝術還是情感詐術? 》

影片大綱
PUA全名Pickup artist, 中文又翻作搭訕藝術家或勾引社群,PUA教練自稱利用心理學與系統化的方法,教導男性學員如何提升自信,增進聊天與搭訕的技巧。市場上也出現越來越多「戀愛教練」、「把妹速成班」或「自我提升課程」,主打幫助學員快速脫單,一期課程學費要價4到5萬,甚至數十萬元不等。

「我不認為PUA完全是策略或SOP化,它是一個基本框架,讓大家理解情場遊戲要怎麼玩。」情感教練詹大衛強調,女性生來自帶情商(EQ),很難理解「男追女」的困境究竟在哪?他直言,PUA的負面部分被過度放大,事實上指導男性如何表達自我、展現自信魅力,其實都是在補足過去情感教育中缺乏的部分。

我們好奇的是,跟著教練的步驟做,真的就能找到理想伴侶嗎?近來PUA課程爭議不斷,包括學員在街頭搭訕女性當作「練習」引起反彈;教練在課程中不斷強調男性權威、男女不平權的概念也引起爭議。PUA教練們如何闡述授課內容的核心價值?專家學者看來,這些課程真的有效果嗎?一起來了解。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留言區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