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下課花路米|芬蘭的聖誕老人村》

影片大綱
請大家先不要急著說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,因為聽說有一個聖誕老人村,裡面很誠懇地幫我們建築了一個夢想世界,我們就去享受一下這個快樂傳說吧。

小兵來到聖誕老人村裡,拜訪了聖誕老公公的好幫手--精靈和馴鹿,然後到辦公室請教聖誕老公公許多他從小就想問的問題,裡面一定也有你想知道的事哦。

小兵對聖誕老人有好多疑問哦,聖誕老人到底住在哪裡?他在聖誕夜要跑多少個地方?他都是怎麼進入人家的房子裡送禮物的呢?抱著解答這些問題的心情,小兵開始了尋訪聖誕老公公的旅程。

依照線索,小兵來到聖誕老公公會固定來辦公的城市──羅瓦涅米,結果最驚喜的事情發生了,小兵遇見了來餵馴鹿的聖誕老公公!!! 小兵立刻纏上了他,向他問東問西,聖誕老公公對小兵所有難纏的問題都耐心回答,更邀請小兵到他的辦公室去看看。原來聖誕老公公不只對小兵有求必應,對全世界的小孩子都是一樣好,為了讓每一個想看到他的小孩不失望,所以他每天都會去辦公室和小朋友見面。想和老公公合照握手的小朋友們,排著長長的隊,經過一個長長的,展示著各種聖誕傳說的樓梯,才能見到老公公。

小兵在這裡的郵局寄了不少明信片,因為這樣才能擁有獨一無二的聖誕老人村郵戳,而且你可以寄出一封封朋友在聖誕節才收到的聖誕卡,這樣多酷啊。

郵局裡到處可以看到聖誕老人的小幫手--精靈。他們可是貨真價實地在處理郵務, 不是在表演,這可是小兵見過的最特別的郵局了。全世界到底有多少人寄卡片給聖誕老公公,這些卡片又是怎麼處理的呢?聖誕老公公給了小兵一份世界最棒的工作,究竟是什麼工作呢?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留言區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