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

安心出門去:戴得安全,行得平安

由學生的生活經驗出發,從分享不同上學方式引起學習動機,並透過觀賞公視〈妖果小學〉影片、看圖說故事等設計,學生能實際練習配戴安全帽,以及了解騎乘機車和行人過馬路時應該注意的事項。為了讓這些安全知識能朗朗上口,亦設計了簡易的口訣,希望藉由靜、動態交錯的活動設計,培養學生的交通安全意識。在最後的統整過程中,引導學生具體說出課堂前後的學習差別,將學到的知識轉化為具體輸出,留下深刻的印象,有助於日後實際應用於現實生活。
02

機車安全停!看!聽!

由於學生平常對於交通安全議題並不熟悉,故課程以播放新聞片段當成引起動機,引起學生更大的共鳴,並透過公視兒少教育資源網影片引發問題討論。 最後邀請學生查找「道安資訊查詢網」中的「肇事熱點」分享路況觀察的資料,並搭配學習單提出小組的改善建議。
03

交通安全

由學生日常生活經驗出發,詢問學生遇到車禍的處理方式,並透過公視影音,將交通安全及預防車禍方式以「生態系統理論」之系統觀點進行呈現,並思考如何預防車禍的發生。 第三堂課,老師邀請學生透過行銷企劃的形式將預防車禍及處理流程分享出去,透過電腦查找宣傳交通安全的行銷企劃後,撰寫出屬於自己組別的行銷企劃方式,並於課堂分享。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