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教育專欄》對平台的期許及願景—鄭同僚教授

臺灣實驗教育推動中心計畫主持人 鄭同僚

「公視一向很有社會公信力, 如果公共電視願意做這件事,大家一開始就會相信。」
臺灣實驗教育推動中心計畫主持人 鄭同僚
「公視一向很有社會公信力, 如果公共電視願意做這件事,大家一開始就會相信。」

對平台的期許

鄭同僚教授指出我們現正處於資訊爆炸的年代,有許多網路資源可以靈活使用,如何使平台脫穎而出,是他所希望看到的亮點。
「在提供教案的同時,也具備教育的構想,以生命教育為例,裡頭有哪一些內涵?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差異性,並提供一些示範式的教案輔佐。更甚可以舉辦師資培訓的課程,當老師變成平台熟客,他會更有機會去擴散教育的想法,進而發展課程,更善用這些資源。」

從數位學習邁向行動學習

長年關心偏鄉教育和教育改革的鄭同僚教授,也希望平台的推出,能讓更多老師獲得更加豐沛的資源。「特別是臺灣做偏鄉或者是鄉村學校,有意願的老師,讓他們接受簡單的培訓之後,來使用,來了解,來試試看。」期許結合個別化並創造出在地化的課程,落實於現場教育中,從數位學習邁向行動學習。

共創影片資源公共化

鄭同僚教授指出,未來須藉由大眾的力量,創造出感動大家的教案及平台,號召大家來做這些事情,畢竟公視一向很有社會公信力,如果公共電視願意做這件事,大家一開始就會相信。

鄭同僚教授期許除了兒少影片之外,能結合更多不同內容的節目,增加平台深度及廣度,陪伴大家走得更遠,影響得更全面。

留言區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