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老師,您哪位?|李惠仁的公民課|改變的勇氣》

影片大綱
今天的代課老師是紀錄片導演李惠仁。曾經在電視台擔任攝影記者15年的李惠仁,在40歲那年離開主流媒體,擔任無薪的公民記者。有著追根究底個性的他,曾花了六年的時間追查禽流感疫情。李惠仁認為,要培養同學的公民意識,就是要先對週遭事物產生關心。在這堂公民課裡,他鼓勵一群台北市銘傳國小資優班的同學,向議員、市長表達對公共政策的主張。

剛開始進行調查的時侯,同學們的狀況百出,連講個電話都緊張到舌頭打結。課程末了,孩子們已經能自行拜訪議員,並搜集資料做成最終的結論。代課老師交給孩子的終極的任務,就是要親自向公部門提出解決問題的建議方案,同學們決定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!這群在考卷上經常得高分的資優生,真的能做足功課,展現公民行動的力量嗎?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