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老師,您哪位?|東明相的溝通課|看得到的聲音》

影片大綱
演員東明相因為幼年時的一場高燒,導致他聽力受損。現在,透過助聽器與發音矯正,東明相能夠與一般人一樣,用口語溝通。不過在他三年級從啟聰班轉到普通班時,卻曾因為說話不清楚,交不到朋友,甚至遭到同儕的排擠。這一次來到大龍國小,東明相設計了一連串聽損體驗的活動,讓同學了解聽損者與一般人溝通時,會面臨到的困難,也讓同學思考如何用非語言的方式與人溝通,他相信,只要建立孩子們的同理心,溝通是不會有障礙的。
東明相帶同學來到啟聰學校,讓他們把學過的各種溝通方式,真實的運用出來。沒想到,同學們不管是用畫的,還是用比的,彼此間總是出現答非所問的情形。在雙方溝通有誤差的情況下,東明相又要大家挑戰需要默契的二人三腳,他們能夠不靠語言溝通,達成任務嗎?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留言區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