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老師,您哪位?|王小棣的表演藝術課|爺奶教我的事》

影片大綱
導演王小棣從小就喜歡聽故事,特別是爺爺的奮鬥故事最讓她印象深刻,也啟發她面對困難的勇氣。這一次來到高義國小,她帶著同學們訪問阿公阿嬤的故事,想不到挖出許多爺奶不為人知的戀愛八卦、壓箱寶等等,完全改變小朋友對祖父母的印象,究竟爺奶有什麼厲害的本領呢?

 小棣老師和同學們計畫在畢業典禮這一天,邀請阿公阿嬤來看他們自編自演的舞台劇,然而光是寫出五分鐘的劇本,就已經讓只寫過幾百字作文的小學生很頭痛!再加上連續兩天的密集排練,同學們紛紛感到吃不消,彩排過程更是狀況不斷……他們能順利演出嗎?小朋友和爺奶之間的相處,在這堂課會有怎樣的變化呢?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留言區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