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老師,您哪位?|陳彥博的冒險課|挑戰未知》

影片大綱
他從22歲開始從事極地運動比賽,是亞洲首位成功完成世界七大洲、八大站極地超馬賽事的跑者,也是最年輕的紀錄保持人。他認為,現在的學生都是在文明下生長的孩子,被保護得太好,缺乏獨立思考,所以他希望透過這堂戶外探險課給學生不一樣的思維。

這群彥博百齡國小的學弟妹,幾乎都沒有露營經驗,更何況紮營地點是在沒水沒電的野地。環境考驗著生存能力,他們得在山區不間斷的大雨中迅速打理晚上的住處和野炊晚餐。離開爸媽和舒適圈,這群學生會怎麼度過兩天一夜的野地生活?代課老師陳彥博以他總是一個人在極地比賽的經驗,和孩子們分享面對黑暗和恐懼的心情。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