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藝窺究竟|第九集|臺北市立雙園國民中學|美感雙園一把罩》

影片大綱
成立超過半甲子的臺北雙園國中,原本只是一個座落於臺北市傳統社區中的學校,由於一群熱愛跳舞的學生及熱心的家長,卻讓這所外表樸實的學校,在北臺灣中學生的舞蹈教育中,佔了不可磨滅的地位。

 舞蹈班出身的黃主任,十幾年來一直在主持著雙園國中舞蹈班的相關事宜,她說,雙園國中因為有著一群愛跳舞的孩子,歷年來都表現不錯,因此教育部補助了經費蓋了可以比賽、表演的合格場地,也因為如此,北臺灣的中等學校的舞蹈比賽大多會找雙園合作,所以正向相吸的道理,也讓更多愛跳舞的孩子進來雙園,也讓雙園在舞蹈教育上愈走愈寬廣。

 但是黃主任也特別提到,雙園國中舞蹈班的成功,以及能夠在學業之外應付這麼多額外的比賽跟觀摩,都是有一群堅實支持學校的家長,先不論他們如何犧牲自己的時間來陪孩子,更重要的是他們裡裡外外都涵括了學校的舞蹈活動。甚至有女兒已經畢業當老師的前會長,一有機會就會回學校來幫忙。同時家長的參與,連帶著也帶動更多人了解舞蹈的價值跟意義。黃主任笑著表示,如果沒有這些熱心的家長,就不會有今天的雙園舞蹈班。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留言區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