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藝窺究竟|第二集|花蓮縣富里鄉東里國民小學|偏鄉小校展藝力》

影片大綱
位在花蓮富里的東里國小,舊名大庄公學校,是一所超過110年歲月的學校。這一所充滿歷史連結的古校,因著各種創新的藝術教育與社區關懷活動,而有了動人的活力與藝力。 稻草、白茅、月橘,東里國小透過親手採摘認識地方植物,向耆老和老師學習如何製作手工藝。學生口中的「波哥」是畫家陳澄波,也是全校師生仰望的對象。跟隨波哥的腳步,學校踏訪嘉義文化局與阿里山,尋找與土地更深的連結及關懷。

音樂,是東里國小另一種溝通方式。孩子在碧山綠草間拿起烏克麗麗,為了表演努力排練。學生組成的「拉拉鍊樂團」南征北討,來到臺北快閃送愛,車站、捷運、喜憨兒基金會都有他們的足跡。

學校聖誕活動這天,玉里劉一峰神父和安德啟智中心的學員一如往年受邀出席,旋律交織的這一刻,安德學員與東里師生不分你我,都是一家人。東里國小藉由藝術課程貼近土地、學習感恩大自然賦予的一切—「懂得愛土,就能懂得愛人」,主任如是說。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留言區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