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青春發言人|情緒失去控制怎麼辦|一起練習好好生氣吧!Feat. 春艷》

影片大綱
你是 #易怒體質 嗎?只要一點小小的事就好想 #發脾氣?(你並不孤單!小編也是如此~)當別人講兩三句話就會忍不住生氣,尤其當這個人如果是父母的話更為嚴重,可能只要一句話,只要一句炸彈就會爆炸。(完全沒有徵兆)
.
面對易怒的自己,到底應該怎麼辦?今天青春發言人邀請到 #饒舌歌手 春艷來跟我們聊一聊~
.
⧉ 小編畫重點

⚠️ 國高中的你覺得自己好像變得容易暴怒嗎?春艷說你並不孤單!
進入青春期的春艷(國高中的時候),開始對外貌感到焦慮、擔心,怕不受同儕喜愛...等問題,讓他的內心無時無刻都很混亂,像是有龍捲風一樣,這些事情又無法跟家人分享。許多壓抑的情緒累積,讓他無時無刻都想跟別人Fight!

⚠️ 有時候憤怒,是因為覺得內心不被了解 (家有青少年的父母請注意!)
春艷曾和爸媽說他想學美術、畫畫,卻被爸媽狠狠潑了一桶冷水(裝滿冰塊的那種)。 從此之後,他開始拒絕說心內話...他覺得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將內心對未來的想像跟爸媽分享,但是卻換來如此無情的回應。👉 相信對正在選科系的同學很有感!

⚠️ 怒氣直衝腦門的時候,找一件可以讓你分心、忘記的事情來做
從小就喜歡畫畫的春艷,透過創作發洩青春期的各種怒氣!但是如果已經完全管不住自己的怒氣,忍不住發作了又可以怎麼辦呢?趕快點擊影片看看春艷到底是如何跟人Fight!又是如何越來越「會」生氣,生氣的藝術是怎麼培養的?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留言區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