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青春發言人|我們與惡的距離有多遠?邊緣少年就該被社會排擠嗎?》

影片大綱
看完 #我們與惡的距離 你是不是也跟著劇情思考了許多問題呢?

其中讓小編也很有感的是, 劇中犯下隨機槍擊案的兇手 #李曉明 的妹妹 #李大芝 ,在戲中曾說過,如果槍擊案發生前,她有多關心哥哥一些,或許這場悲劇發生的機率就會小一些。

擴大到整個社會來看,小編在想,面對一些行為有些走偏的青少年,如果大家也能多一點點關心,不隨便貼上『壞小孩』的標籤排斥他們,是不是也有機會預防更嚴重的錯誤行為發生呢?

青春發言人在2017年曾做過 #邊緣少年 的專題。在我們周邊或許都有一兩位這樣的同學:成績不好、常惹事生非、不想回家甚至已經學業中輟,這樣的行為在大人眼中可能就是愛製造麻煩的邊緣少年,但這些同學內心到底是怎麼想的呢?他們真的以製造問題為樂嗎?影片帶你從邊緣少年的內心獨白來了解他們的想法,也看看當有人給予他們支持時,他們是否有可能轉變?一起來看看吧!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留言區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