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青春發言人|白色恐怖在受難家庭中,可以怎麼討論?》

影片大綱
對 #白色恐怖 的受難者來說,什麼是他們心中的「公平正義」?青春發言人特別在「言論自由日」邀請4對曾失去自由的白色恐怖受難家庭「跨世代」對談,這4對家庭,分別是受難者蔡焜霖、周賢農、李素慧、陳欽生與他們的兒孫。
受難者的第2、3代,將勇敢地向長輩提問:「為什麼你的脾氣不好?」、「如果談論白色恐怖會造成社會對立,我們還要討論嗎?」、「你心中還有怨恨和痛苦嗎?」等題目。

關於 #轉型正義,這樣的討論只是一個開始,製作團隊期望在這支影片後,能有更多人站出來,由下而上的討論這段歷史,無論是受難者、加害者,都能有機會把自己心裡的陰暗面說出來,讓社會一起釐清歷史真相,大家才有機會告別過去的黑暗,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與自由。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留言區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