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青春發言人|隔代教養 我的家長是阿嬤》

影片大綱
每種家庭模式都有不同的難處,不知道你的家庭背景是小家庭、大家庭,還是隔代家庭呢?

15歲的豐驛從嬰兒時期開始就是阿嬤帶大的,自從他有記憶以來阿嬤就是他最親的人,但是有時難免會受不了阿嬤的碎碎念,他會怎麼辦呢?隔代教育對他又有什麼影響呢?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吧!

【青春發言人】
台灣坊間吵雜加口水戰的新聞,模糊真相,也無助於公眾理性思辨。台灣公共電視首創兒少新聞雜誌型節目「青春發言人」,矢志和青少年一同培養思辨能力。節目內容涵蓋兩性平權、生命教育、轉型正義、情感教育及性教育等等,不廻避重大及困難議題的探討,是一個以兒少為主體的節目。

✎歡迎老師投稿教案,分享您寶貴的教學設計與經驗[點我看教案投稿辦法]

相關影片

Copyright © 2022 Public Television Service Foundation All Right Reserved

訂閱頻道 小幫手